附身

一、何謂附身(Possession

附身的案例相當普遍,古今中外有許多這方面的傳說及記載。附身是指外靈依附在人身上或器官組織,干擾人的本靈或取代本靈,從而影響身心靈的正常運作,當進入附身狀態(Possession states)時,該人的言行會顯示出與原先人格不同的特徵,有些會伴隨身體的痙攣、扭曲或怪異的行為和聲音。

現代心理學誕生以後,從現象學來描述附身,並將附身詮釋為精神疾病的癥候,例如精神醫學稱附身為「『本我』的衝動和能量入侵『自我』」,精神病學家一般將附身的現象視為「神精症」(Neurosis)或「精神錯亂」(Mental disorder)的一種病症。心理學家則稱之為「雙重人格」或「多重人格」。

其實,有時我們會看到純屬精神病的現象,有時我們會看到純屬附身的現象,而有時則兩者兼而有之,如何予以區別而後對症下藥療癒,這才是最實在的。

附在人身上的外靈,大致上是能量低且雜的靈,如妖、魔、鬼、怪、動物靈等等,高等的靈(神、佛等)因為能量太高不會附在人身上,某些人號稱被某某神佛附身,其實只是接收到能量而已。

二、附身原因

    附身,可分為主動和被動,如乩童、法師等因工作上需要,或有少數人一心想得到神通,而主動祈請外靈附身。被動附身則情況較多,例如:

1.    借用人身,幫忙傳話或辦事,事畢即離開。

2.    搭便車載送一程。

3.    捨不得離開,留在親人或喜歡的人身邊繼續照顧。

4.    今生或前世有重大仇怨。

5.    外靈被人無意或有意冒犯。

6.    祖先有事回來告知事情或有所請求。

7.    有所要求,如超渡、唸經等。

8.    借有緣人身體來修行,採集能量,以早日轉世或提升到更高層次生命形式。

    外靈附身大都有其特定的原因,通常不會隨便轉移到別的人附身,所以跟有外靈附身者交談或接觸,並不會轉移過來,但有些體質較弱或對無形生命較敏感者,可能會受到陰氣的干擾而覺得不舒服。

    另外有些人能力不夠卻替人驅邪,這時可能有因果業債會算到自己身上,所以務必先衡量自己能力再濟世救人。

    我曾見過不少修行人或虔誠的宗教徒,身上都被外靈附身而不知,越修煉身體卻日虛、氣色暗滯,運勢也顛沛。有些人本身也知道被附身,想藉由誦經及自我修鍊將外靈驅離,但大部分都沒辦法。這些均需要更高能量的修行者與予靈療後才能恢復過來。

三、附身的方式

    外靈進入人身時是以黑灰色能量團快速衝入,此時被附身者會覺得不舒服,嚴重者會當場虛脫無力。

    外靈最常從心窩、背部或後頸部進入人體,有些也會從身上其他脈輪進入,進入之後就潛藏在體內某個部位,最常潛藏在頭、心窩、腰部,也有的藏在臟器。有些外靈則只是跟在人身邊或身後如影隨形。

     外靈附身的時間長短不一,幾分鐘、幾日、幾年甚至於有一輩子的。至於外靈附身有幾個?少的一個,多的有數十個。

四、那些人容易被外靈附身

1.體力或精神力量較虛弱者。

2.主動請求外靈附身者。

3.先天體質敏感者。

個人所觀察:女性的心靈比較敏銳,先天體質也比男性敏感,所以被外靈附身的比率較高,也比較容易受陰氣的影響而沾到穢氣(負能量)。

五、被附身者呈現症狀

    被外靈附身者,可能會有以下一些症狀呈現出來: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氣色差,臉色蒼白有一點暗滯灰黑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 體力差、虛弱,常生無名病痛、發高燒且拖延難根治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失眠或嗜睡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常精神恍惚、胡言亂語、眼神渙散或呆滯。

5.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諸多不順,運氣差。

6.            精神行為異常,如變的:暴飲暴食;晝伏夜出;亂發脾氣;自怨自哀等。

7.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時常覺得頸部、肩背部位僵硬酸痛。

8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常頭暈、耳鳴、欲嘔、手腳冰冷、呵欠連天。

9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出現通靈神通現象。

以上現象出現越多,越可能被附身。但以上有些症狀也是真正通靈者修行過程的反應,如接收到高靈能量時,有些人會出現呵欠連天、乾嘔、頭暈、耳鳴…等症狀。也有可能是身體真正生病了。所以不能妄下定論,須詳細辨別。

個人處理過不少被外靈附身的案例,案主大部分普遍的反應是:

突然間身體虛軟無力,之後覺得:頸部、肩背部位僵硬酸痛,運氣差、生無名病痛、發高燒且拖延難根治。當然還有一些人有一些特殊症狀,千奇百怪,無法一一盡訴。

六、附身的處理

若被附身,恐慌、逃避、否認是沒有用的,應該坦然接受並尋求適當的解決之道。例如: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常唸經、咒、佛號,迴向給冤親債主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常到大寺廟拜拜禮佛、教堂祈禱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正派的宗教界高能力師父處理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   請正派的高能力通靈人化解。

通常附身輕微者,靠長期運動健身、唸佛誦經、修行行善,大致上就可以解除。情況較嚴重者,則必需請專業者處理。

如果請人處理,動輒開價數萬或數十萬元,或要辦幾天幾夜的大法會大排場,或要求身體性行為,這些情形請堅決回絕,不可上當。

真正的正派高能力者清除外靈,快則三五分鐘,慢則十幾分鐘,不會有上述的欺騙行為。

附身的問題處理完畢後,當事人都會覺得頸部、肩背部位僵硬酸痛立刻就消除,人馬上感覺很輕爽,此後身體的各種症狀也會一一的逐漸好轉。不過,這大部分均屬治標,體質差者很容易再度被外靈附身。根本解決之道:要把自我能量提升起來,外靈自然無法附身。

七、免被附身自保法

1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儘量避免去陰氣或煞氣重的地方。例如:廢宅、意外現場、殯儀館、墓地…等。

2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儘量避免去人多而雜的場所。例如:醫院、市場、聲色場所…等。

3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儘量避免與重病者或陰氣重的人接觸。

4.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多運動健身、行善積德、拜拜祈禱、唸經唸咒。

以上仍屬消極作法,積極作法是修行提升自我能量。